海盐抹茶奶盖


第三集留声机这里,在一开始三土刚进去虽然有为了掩饰晕血的可能,但对于留声机表达的兴趣之大显而易见。那么跟厅长聊完回来的乔大探长对于一台留声机的来历怎么会这么清楚,日理万机的乔探长不至于连白老爷子送给门生的一台留声机都记在脑子里吧,而且就算关系再好也不至于直接问都不问就代表送了,于是我的脑洞如下:



“都是自己人嘛。”


话落以后,乔楚生脑海里突然闪过一道目光,带着精明,一看就是心里小算盘打的啪啪作响,故作沉思了一会儿,乔探长又开了口


“对了,哥,沈大志那屋的那台留声机……?”


“留声机?哦,那是老爷子给我送过来的,这不前些日子副市长过来视察,我怕影响不好,就放在他那儿了。怎么?看上了就搬走,反正放我这儿我也不用,就当是哥的一点儿心意。”


正中下怀,乔楚生带着笑意回了一句:“既然都这么说了,那我就不客气了。”

       

出了厅长办公室的门,乔楚生似乎都能看到路垚抱着留声机笑那一脸捡到宝了的样子。走到门口,果然听到了小财迷想方设法地找理由要把留声机搬回去而同白幼宁琦了争执的声音,收敛了笑容,清了清嗓子,迈进去的同时开口拆了路垚的台


“这台留声机呢,是我们家老爷子送给厅长的。”

盯着跟路垚搭在一起的手,心里一阵烦躁,怎么说也已经是自己的东西了,不能让小财迷这么名不正言不顺地敛回去,况且,他想多逗会儿猫。


“前两天副市长过来视察,怕影响不好才放在这儿的。”

看着松开的手,觉得好像也没有那么烦躁了。


“这些都是托词,来,搭把手。”


看着这强词夺理、不搬回去誓不罢休的劲头,乔楚生忍住了笑,


“大哥,这案子真的很重要。”


“我知道啊”


“这样,你把案子破了,我代表厅长把这个送给你。”


“真的假的?”看着这个惊喜的小表情,乔探长突然感觉有点儿小满足


“真的呀,所以破案去吧。”


“那这些个唱片……”


看着回过头瞟了一眼唱片的路垚,乔大探长认命地开了口


“好,都送你了。”

评论

热度(22)